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全面完成存量债务置换

滁州网讯(通讯员施 利 记者吕静远)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我市圆满完成财政部2018年8月底前存量政府债务全部置换完毕的任务,有效防范了我市政府债务风险,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

加大存量债务置换力度。通过多次向债务人和债权人宣传国家政策,年初与项目主管部门核实项目,积极清理核实到期债务、逾期债务,加快置换BT项目、信托融资等高息政府债务,降低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举债融资成本并延长偿债期限等措施,极大缓解了政府偿债压力。

稳妥做好债权债务认定工作。积极开展债权人、债务人债务认定工作;提前偿还10.6亿元政策性银行2018年以后年度到期债务,并签订置换协议;对债权人同意置换的债务全部进行置换,督促完成四方协议签订。

有效管控政府债务杠杆率。2015年至2018年全市置换非政府债券形式的存量债务271亿元,降低地方利息负担规模6亿元以上,大幅节约了资金成本。

强化置换债券资金使用监管。置换债券资金下达后,我市原则上一个月以内拨付项目单位,同时置换债券资金分类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定期在政府债务系统中录入项目信息,确保项目真实;每年开展置换债券资金核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近几年,审计和财政部驻安徽专员办对我市本级置换债核查中,未发现一起问题,获得核查组的肯定和认可。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