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推动党建引领扶贫落地生根

滁州网讯(通讯员刘 棣 记者蒋瑞蕊)明光近年来全面压实党建责任,激发党员活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体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

突出责任落实。坚持党建“主业”与脱贫攻坚“主责”相统一,明确市委负总责、乡镇党委抓推进、市直单位抓帮扶、村级党组织抓实施工作格局。建立“单位包村、干部包户、驻村工作队驻点”制度,1958名党员干部包保6692户贫困户,实现帮扶全覆盖。在书记抓基层党建考评中实行脱贫攻坚“一票否决”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突出扶贫扶志。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多方式宣讲政策。积极培育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党支部+电商”模式,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以党员致富带头人为骨干,让脱贫成为自觉行动,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贫困群众创业增收。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加强村干部监督管理,试行“负面清单”,紧盯扶贫资金落实。深入开展“三亮三比”活动,掀起产业扶贫热潮。全市12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5万元以上,“一村一品”项目收益按不少于80%的比例折股,分配给2048户贫困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