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法律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 今年以来,凤阳县司法局着力以“法律扶贫”助推脱贫攻坚,最大化释放司法行政的法治基础性保障效应,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法治支撑。

加强领导,组织到位。每月至少召开1次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布置相关工作。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专门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确保法律扶贫有序、规范、高效运作。集中行动,整体发力。充分整合、优化和利用司法行政法律资源,集中开展以贫因群体为特定对象的“送法下乡”系列活动,重点宣传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扶贫政策,并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等优质法律服务,最大限度满足贫困群众法律需求,培育学法、用法、守法、依法脱贫、勤劳致富的理念和信心。带“法”入户,结对帮扶。选派47名优秀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司法助理员、律师与214个重点贫困户结对帮扶,坚持每周带“法”上门服务1天,每月入户同住2天,与贫困户心贴心交流、面对面互动,向他们宣传党的扶贫好政策,倾听他们脱贫遇到的涉法问题和诉求。

1至5月份,该县共组织法律工作者230人次,对21个贫困村、3800多户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活动56场次,发放法律明白卡、法律宣传材料各4500余份,提供扶贫政策法律咨询670人次,举办贫困村法治培训班1期。于去年底建立的“一村一法律顾问”微信群,已成为贫困群体获取法律知识和服务的“直通车”。

    (张树虎 郭 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