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来安:公开曝光“老赖” 惩戒失信行为

来安法院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公告

公开曝光“老赖” 惩戒失信行为

滁州网讯  为了更好地提高执行效率,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来安县人民法院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印成海报,在各主要交通路口、车站、银行、超市、广场、学校、医院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进行张贴,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

曝光“老赖”是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要举措。此次张贴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将全部录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使失信被执行人在出国、乘坐飞机、软卧、高铁、动车、住宿高档酒店等诸多方面受到限制,以全方面遏制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让失信被执行人在社会生活、交往中“寸步难行”。通过曝光“老赖”一方面可以利用社会监督,给“老赖”施加心理压力,督促其履行自己的法律责任与义务,另一方面也是对公众的一种警示,有助于诚信体系建设。

据悉,今年以来,来安县人民法院已发布失信被执行人290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大曝光力度,通过电视、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范围、多途径曝光“老赖”黑名单,充分利用社会监督力量,压缩“老赖”生存空间,共同惩戒失信行为,倒逼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韩兰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