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孩子手抄报倡导“好家风 好家训”

滁州网讯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从娃娃抓起。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动全校师生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争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递者,日前,龙蟠小学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手抄报活动。

该校经过精心组织和布置,动员广大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活动中,各班级围绕立德树人的总体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以传承好家训、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分享好经验为重点,创作了一大批内容丰富、形式美观、图文并茂的手抄小报,并进行认真展评。在班级初评的基础上,学校评选出一、二等奖作品若干件。

此次活动,不仅能促进父母亲和孩子间的思想沟通和道德交流,加深彼此间的感情,最重要的是有助于形成家庭成员之间相互监督、共同成长的良好机制,为推动新时代良好社会新风尚建设奠定了基础。

(谢兆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