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依托资源林下掘金实现多赢

滁州网讯 连日来,南谯区施集镇李集村万兵柞蚕养殖合作社一片忙碌景象,在对门山丝网覆盖的麻栎林里正有三三两两的村民提着竹篮和塑料桶飞快地采摘乳白色的蚕茧,脸上挂满丰收的喜悦。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南谯区林业部门充分依托良好的麻栎人工林资源,将具有1500年历史的柞蚕养殖产业进行恢复重建,积极开展“林下掘金”,今春放养柞蚕150余亩,可采收蚕茧1.3万斤,为农民增收40万元,成为山区林农增收致富和精准扶贫又一新的途径,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振兴和林业产业化。

据了解,南谯区现有麻栎人工林近30万亩,短轮伐期经营模式非常适合柞蚕养殖,利用采伐后1至3年的低矮幼林进行野外放养柞蚕,在不影响薪炭林经营的基础上,5年一个采伐周期可放养柞蚕2次,每亩可新增林业产值5000至6000元,年放养规模8至10万亩,进一步拓展了林业发展空间,延伸了产业链条,实现生态、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多赢”,成为推进林长制工作的又一新成果。

(付德才 王新洋)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