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天长:大爱夫妻志愿身后捐器官

EZK7PPTBWB1[3D]}}U%[5B2

《安徽日报》(2018年06月22日 06版)

图为:万宏武、王殿英展示省红十字会颁发的捐献遗体器官荣誉证书。

本报通讯员 李炳旺陈善良 文/图

“如果我们离开人间,就把全部器官捐献出去,让更多人获得新生,是再好不过的事。 ”日前,在天长市人民医院,刚刚从昏迷中苏醒过来的万宏武说。他是天长市铜城镇光明村村民,此刻,他使劲睁开双眼,让儿子拿出夫妻俩“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和省红十字会颁发的荣誉证书,断断续续地表达自己的心愿。

今年57岁的万宏武和56岁的王殿英既是夫妻,又是同学。他们在同村长大,家境贫寒。他们都生性善良,乐于助人。思想开放、乐观豁达的万宏武,被当地人誉为“充满正能量的农民”。

2015年10月,万宏武被查出中晚期胃癌,虽经手术、化疗放疗,但癌细胞仍在不断扩散。 2017年下半年,病情急剧恶化。两年前,他观看电视新闻了解到,天长已有20多名市民志愿捐献器官,其中4位志愿者捐献眼角膜帮助8名患者重见光明,1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18岁白血病男孩的生命。于是,他萌发了去世后将遗体器官捐献给医学事业的念头。

万宏武先说服儿子、妻子,再做兄弟姐妹工作:“捐出器官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让自己的生命延续下去,何乐不为? ”一家人被他的精神打动了,从不同意到默认再到支持。

在他的影响下,妻子王殿英也决定效仿爱人的做法。不久,王殿英进行了全部器官捐献登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