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担当不要怕掉“乌纱帽”

担当需要胆气,更要有一种不怕掉“乌纱帽”的勇气。市委书记张祥安指出,一些干部明哲保身,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可以损害集体利益,但是不能损害自身利益;可以不对事业负责,但不能不对自己“乌纱帽”负责;可以看着别人冲锋陷阵,自己却在一旁作壁上观、当评论家。这种思想行为必须彻底摒弃,否则不仅影响到我们的干部队伍建设,还会严重影响到滁州经济社会的发展。

怕掉“乌纱帽”的干部,说白了就是把“官位子”看得很重,时时刻刻想着头上“乌纱帽”不能丢。这种干部不愿担责、怕担风险,说其是严重失职、不合格,一点也不为过。当前,滁州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各种新问题新矛盾不断出现,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大胆地去解决、大胆去处理。在解决过程中,难免会触及到他人的利益,难免会得罪一些人,甚至“惹祸上身”,这就需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如果这也怕、那也不敢去碰,那么又从何谈起大胆闯、大胆干、大胆创新发展呢?

不怕掉“乌纱帽”,展现出的是一种敢于担当的无私情怀,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敢担当。要树立鲜明的重业绩导向。不论资排辈,不搞大体平衡。想进步、要求进步的同志,就要靠业绩说话,要体现干好干坏不一样,让不怕丢“乌纱帽”、敢于担当重任、敢于碰硬狠抓工作落实的同志脱颖而出。

目前,滁州各项工作尤其是一些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正处在攻坚克难关键时期,需要有胆识、不怕丢“乌纱帽”的干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绝不允许光说不干、只会评头论足,绝不允许只报喜不报忧、碌而无为。如果前怕狼后怕虎、东张西望,那么就会错过机遇,贻误大好时机,耽误滁州发展。

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培养出来的干部,绝不能自己不奋斗,就指望别人去奋斗,最后分享别人的奋斗成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