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助力脱贫攻坚

JVTES20Z`I9V{UH7T%G[UXU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安排,全椒县卫计委切实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下发了《全椒县卫计委关于开展卫生计生系统健康脱贫知识培训工作的通知》和《全椒县卫计委加强健康扶贫社会化宣传工作方案》,把5月份,作为卫计系统健康脱贫政策集中培训月,分4个层次对全县卫计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及扶贫帮扶干部,开展健康脱贫专题知识培训测试;并明确全县各医疗卫计单位各自宣传任务和分工,确保通过培训和宣传,全县健康脱贫政策知晓率卫计系统工作人员达100%、群众达95%以上。

强化社会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利用节假日或重大节日、组织义诊活动等,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科普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宣传活动,并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讲解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利用各级卫计微信公众平台传播有关政策及健康知识;在武岗铁路桥--太平庵道路沿线,制作大型宣传牌、宣传栏、漫画墙,精心打造全椒县健康扶贫宣传一条路,各镇村(居)设置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措施。

加强入户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印制《全椒县健康脱贫政策宣传单》和《全椒县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挂图》,分发到每个贫困人员手中,详细解读我县对贫困人口实行综合医保政策的具体内容、保障对象、参合个人缴费部分补贴标准、以及提醒贫困人口慢性病门诊及住院需注意的相关规定和报销程序等。并为所有贫困户提供100元/户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利用家庭医生入户服务的时机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政策讲解和健康知识普及,保证贫困群众全部知晓、了解健康扶贫政策。

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定期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对各级培训通知、图片、考试卷等资料的检查,掌握各医疗卫计机构的健康脱贫政策专题培训落实情况;通过深入基层、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实地了解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情况;同时利用电话回访、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并督促整改,有力地推动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各项健康扶贫政策措施家喻户晓、取得实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秦云 全福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