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推行“1+N”驻户工作机制助扶贫

滁州网讯(通讯员冯德斌 记者张开兴)为了改变帮扶干部“蜻蜓点水”不实作风和“潜水式帮扶”现象,今年来,明光市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为帮扶干部量身定制了“1+N”驻户工作机制,全力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据介绍,“1+N”驻户工作机制,即:责任主体“1+N”。各帮扶责任单位明确1名主要领导在发挥示范作用的同时,重点指导和管理好本单位N个帮扶责任人做好帮扶包保工作;帮扶对象“1+N”。各帮扶责任人除对所帮扶包保的某1户贫困户开展帮扶工作外,还要做好该贫困户四邻及所在村民组N个一般农户的扶贫政策宣传、意见建议收集及合理诉求解决等工作;工作时段“1+N”。各帮扶责任人对所帮扶包保的每户未脱贫户每月驻户帮扶不少于1个时段,该时段原则上不少于半天(已脱贫户每两月至少驻户帮扶不少于1个时段,该时段原则上不少于半天),此外还要根据工作需要和贫困户家庭实际需求,在每月N个不固定时段上门开展帮扶工作;脱贫措施“1+N”,各帮扶责任人要根据帮扶包保的贫困户家庭主要致贫原因制定1项主要脱贫措施,并重点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与贫困户共同会商,了解贫困户脱贫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N项脱贫措施。

巡查和暗访结果显示,明光市推行的“1+N”驻户工作机制,不仅使帮扶干部真正沉了下去,更让群众的满意度升了上来。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