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来安县“三个+”为产业扶贫“加油”

JI2W4`34HW8YR43{(PFY7{B

为解决全县贫困人口种养业技术难题,来安县动员全县百名农技人员为贫困户、贫困村和带动扶贫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业技术服务,创新三个服务模式,大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农技服务扶贫体系,强化特色种养业科技服务支撑,助力夏季农业发展。

一是“1+3”帮扶模式,全范围授课

通过委属县农技推广中心、县畜牧局、县水产站、县种子站、县农科所、县农机校,每个机构负责3个乡镇的特色产业项目的技术服务和农技培训,确保从事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受训全覆盖。通过集中授课和送课上门的方式,对科学养殖、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注重预防、健康生产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截至目前共培训贫困户4960人次,全县3994户今年发展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均受到1次以上的培训。

二是“1+X”包保模式,全过程指导

每个农业科技指导员负责包保5个左右的贫困户,为贫困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全过程指导,贫困户对于种养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都有专门的农技专业人员进行指导,通过农技指导员耐心讲解种植、养殖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贫困户对发展种养业有了极大的信心,开展培训班后全县新增发展特色种养业贫困户1348户,农技指导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1+N”服务模式,全方位服务

在全县11个已出列贫困村每个村建立一支技术服务队,每个技术服务队配备专业的农业科技指导员,为贫困村和贫困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引导发展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和参与扶贫帮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业发展。同时为保证此次培训工作的顺利完成,来安县农委联合县扶贫办、林业局等多家单位,加密检查调度频次,为贫困村和贫困户种养业技术问题随时提供服务,确保全县贫困村和贫困户特色种养业项目顺利开展。(戴芸)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