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综合治理西涧湖周边生活垃圾

滁州网讯(通讯员温仕兵 记者李邦军)琅琊区城管执法局根据《〈滁州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不断强化西涧湖水库上游城西村周边生活垃圾的综合治理,并通过建立“户集中、公司转运、市处理”城乡环卫保洁一体化机制,切实做好饮用水源保护。

从2016年5月13日开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把农村环卫作业正式推向市场化,将西涧湖水源地周边责任区域内的西涧街道城西村全部涉农区域纳入了市场化长效管理之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全部统一送至市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实现了农村环境清扫保洁全覆盖。目前,在西涧街道城西村按照500人配备1名保洁员要求,共配备保洁员5人,管理员1人;建成的一座垃圾中转点现已投入使用,在城西村适合挂桶收集的道路旁配置二类垃圾房10个,配备垃圾收集车3辆。

同时,该局先后两次开展包括西涧湖水源地周边和农村环卫全覆盖区域的“六清”与陈年垃圾清理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并将清理后的区域逐渐纳入常态化保洁范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