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滁州:开启现代林业发展新征程 当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者

义务植树

全民共建美丽家园

皇甫山林海

春回大地绿,植树造林忙。每年植树节期间,滁州市各级党政军领导都会率先垂范,带头履行植树义务。

今年3月8日,200名志愿者赴皇甫山国有林场开展“巾帼林”、“志愿林”、“农行林”义务植树活动,栽植薄壳山核桃、榉木、三角枫等各类树木4000棵。据了解,此次种植的主要树种薄壳山核桃,是滁州重点培育的“三棵树”之一。3月12日,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等领导来到该市高教科创城南谯区汇智湾项目建设基地,与市直单位近千名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绿色滁州建设。植树现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有的挖穴、有的扶树、有的填土、有的浇水,大家用劳动和汗水为春天的皖东大地播下片片新绿。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辛勤忙碌,栽植广玉兰、桂花、樱花、海棠等苗木4000余株,栽植面积42亩,一排排新栽下的树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

据统计,滁州市适龄公民每年以各类形式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次在200万左右,每年义务植树900万株以上,累计建设各类义务植树基地612个,面积14万亩。其中市直单位通过各类形式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达30余万人次,建立西涧林场、大柳种羊场、市林科所等市直义务植树基地17个,面积1.85万亩左右。植树成活率和保存率保持在90%以上,义务植树尽责率92%以上,“植绿、爱绿、护绿”已成为滁州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