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明光:“联盟”服务进社区

1

“联盟”服务进社区 

本报记者 周连山本报通讯员 张子国

6月23日下午,明光市新城医院党支部宣传委员、主任医师王启国等4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明光街道花园社区贫困户蔡停兰家中义诊,为卧病在床的蔡停兰测量血压、检查病情,之后,又马不停蹄前往88岁老党员蔡子良等社区居民家中,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听心率,并将测量结果记录在各自的健康档案之中……

新城医院党支部是明光街道花园社区区域化党建“先锋联盟”成员单位之一,经常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义诊活动,并定期上门为患有慢性病居民服务。 “利用休息时间为社区居民义诊做好事,我们大家都非常乐意。 ”王启国医师说。

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朝秀介绍,为搭建服务社区群众新平台,明光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积极探索,于2016年联合明光二中、明龙酒业、新城医院、地税稽查分局等单位的党组织创建了党建 “先锋联盟”。“先锋联盟”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在人、物、财等方面优势,实现互助共享、各方共赢;各成员单位成立了各具特色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居民小区、校园、市民文化广场等场所开展文明创建、法制宣传、健康义诊、民生政策等宣传活动。 “联盟”单位还共同设计活动载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活动,先后开展了猜灯谜、闹花灯、文艺演出、消防疏散演练、紧急救护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

明光街道“先锋联盟”成立两年多来,组织党员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0多次,为社区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已成为社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 “连心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