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三强化”力促留守儿童普法教育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凤阳县以“三强化”举措,力促农村留守儿童普法教育,不断提升留守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依法维权及自我保护能力。

强化法治宣传。开展以农村留守儿童为特定对象的“法润童心 呵护蓓蕾”主题系列法治宣传教育“7个1”活动,即致留守儿童1份倡议书;给留守儿童家长及临时监护人发1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开展1次儿童题材法治电影进百村展映;举办1期返乡家长、临时监护人法律知识培训班;各中小学校每月上1节留守儿童法律教育课;开展1次留守儿童警示教育;设立1个“法律悄悄话”信箱。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及家长、临时监护人达20000人次。

强化法律服务。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各个乡镇、25个农业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设立留守儿童法律服务窗口,每天安排1名律师或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值班,各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法律顾问坚持每月2天走进留守儿童家庭、乡村学校,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1至5月份共为留守儿童及家长、临时监护人提供法律咨询2370人次,办理法律援助、司法公证221件,调解矛盾纠纷342起。

强化法律帮扶。组织250名法律工作者与560名留守儿童结成法律帮扶对子,每月至少为留守儿童辅导法律课1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其监护人互动谈心1次;每季度至少家访、校访并与其临时监护人、班主任交流沟通1次。

(张树虎 郭 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