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天长大学生捐献干细胞

1

 

大学生捐献干细胞 

本报通讯员 李炳旺 赵宝华 文/图

6月22日上午,辛华(左)在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6月22日上午,天长市22岁的辛华在合肥的安徽省立医院成功捐献342毫升干细胞,挽救了18岁患白血病小伙的生命。辛华成为我省第131例,皖南医学院、天长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辛华是天长市张铺镇人,皖南医学院应届毕业。在校期间,她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义诊等活动。 2017年5月,她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8年3月,天长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上级通知:辛华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辛华。 “没想到这么快就配型上了,能给素昧平生的人带来生的希望,是缘分吧!”辛华十分开心,当即表示一定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那名18岁小伙的生命。

在回学校上学前一天,辛华在母亲的陪同下再次抽取血样,进行高分配检测。造血干细胞捐献时间与辛华实习时间重合,辛华果断向学校提出了延迟实习的请求。

6月16日,刚刚结束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的辛华,马不停蹄地赶赴合肥,住进了省立医院血液科病房,开始了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6月22日,那名徘徊在死亡线上的患者因辛华的爱心捐献即将重新点亮生命之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