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紧扣三聚三督 护航精准扶贫

滁州网讯 “县国家公路分局驻村工作队不了解汊河村贫困户户数、村民组数、村扶贫产业等情况,驻村工作流于形式。”近日,全椒县纪委监委派出30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10个明察暗访组,聚焦主体责任、帮扶责任、监督责任,开展扶贫工作纪律执行专项检查,持续发力整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推进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聚焦主体责任,督促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通过查看政策落实、会议部署、组织机构设立、工作调度、问题整改等方面资料,全面检查各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着力纠正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等问题,对2个镇落实扶贫政策宣传不力进行通报,约谈4人。

聚焦帮扶责任,督促帮扶干部履职尽责。围绕入户走访、帮扶措施落实、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深入贫困户、项目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严查帮扶干部入户走访蜻蜓点水、大而化之,帮扶措施不切实际、写在纸上不落实,对待群众需求置之不理、态度蛮横、作风霸道等问题,着力纠正帮扶干部工作不实、作风漂浮、脱离实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通报批评帮扶责任人26人,对6个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约谈。

聚焦监督责任,督促乡镇纪委责任落实。围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信访举报查办、日常监督执纪、专项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采取调阅工作台账、案件卷宗,查零问题线索、零问责、零查处等监督责任缺失问题,进一步压实乡镇纪委监督责任,对1名镇纪委书记开展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不到位进行调度约谈。

此次检查有脱贫任务的村98个,走访贫困户1960余户,暗访950余名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发现督促整改问题45个,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处理。

(熊许玮 全扶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