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全省率先上线“三保合一”信息系统

滁州网讯(记者李邦军)7月1日0时,滁州市“三保合一”信息系统正式上线。截至7月1日12时,全市使用“三保合一”信息系统联网结算13150人次,医疗费用总额368万元,并顺利完成两例异地就医统一结算。

自安徽省医保管理体制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滁州市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三种保险业务统一经办;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统一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形成三保统一业务经办和两保政策合一的“三保合一”信息系统。

“由于过去三种基本医疗保险独立运行,报销政策各不相同,尤其是新农合报销水平相对较低,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政策不一致加深了城乡二元体制的矛盾。‘三保合一’不仅能高效发挥医疗保险各项职责,还能避免三种保险职责主管部门不同,导致出现重复参保、重复报销和政府重复配套以及信息系统重复建设等问题。”滁州市医改办主任宋延举介绍道。

据了解,“三保合一”信息系统上线后,不仅能够使医保结算、报销等工作效能得到有效提高,而且可以促进市县之间以及医疗保障相关业务领域之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通过搭建全市城乡居民医保“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服务能力也会得到显著提升,群众报销亦可实现“一站式”服务,不用跑多个地点进行不同种类的报销,更加方便群众。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