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来安:扶贫驿站 增加就业

1

扶贫驿站 增加就业 

本报记者 罗 宝本报通讯员 戴义敏

6月26日,记者来到来安县杨郢乡红星村扶贫驿站——瑞光鞋业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内,高郢村张郢组的贫困户杨学友正和妻子王永秀一起安装橡胶减速块。

杨学友今年48岁,在被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家中主要经济来源依靠务农收入,生活困难。乡里扶贫驿站建好后,乡政府和其扶贫帮扶人积极与驿站负责人联系,将杨学友介绍到车间上班。

“在这里上班最大的好处是技术要求不高,时间自由。”杨学友告诉记者,在扶贫驿站上班,离家近,农忙就回家种地,农闲就到厂里干活,照顾家人也方便。此外,他的妻子身体好时也能来做一些包装之类的轻活,贴补家用。 “我一个人每月大概有3000多元的收入,去年年底就成功脱贫了。 ”杨学友说。

瑞光鞋业公司负责人佘本军就是高郢村人,去年7月从上海返乡创业后,以吸纳就业的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我们发现瑞光鞋业有许多技术含量不高、容易上手、工时灵活的工作岗位;而贫困人口中多数系老弱病残人员,就业能力不强,这些岗位正好适合他们,可以帮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杨郢乡副乡长、扶贫工作站副站长毛耿峰告诉记者,扶贫驿站已成为就业服务的新阵地、居家就业的服务区、技能培训的加油站、扶持创业的催化器。目前,瑞光鞋业共有员工52人,其中贫困户26人,每人每天工资120元。

对于一些情况特殊、不能到企业上班的贫困户,企业还提供送材料上门服务。跟随送半成品的车辆,记者来到高郢村苏港组贫困户张怀芳家中,看见她正在给地下车库的护墙角贴反光膜。张怀芳告诉记者,车间经常给她送材料让其在家里加工。加工一个护墙角3毛钱,一天能做600多个,平均一个月能挣1500多元。

记者采访中得知,扶贫驿站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有事可干,有钱可赚;企业节约了场地租金和劳动力成本,还部分解决了招工难问题。目前,来安县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扶贫驿站达8个,共吸纳贫困户就业113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