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市万寿镇厚养孝亲树新风

滁州网讯 “与其厚葬,倒不如厚养,善待老人才是真孝顺。”如今,这些道理已成为天长市城乡群众的普遍共识。

6月29日早晨,笔者在万寿镇忠孝村民组见到李月霞时,她正忙着给83岁的婆婆梳头。李月霞介绍说,原本患有高血压的婆婆10年前不慎摔倒导致脑溢血,3年前老人又患股骨头坏死瘫痪在床。丈夫常年在外打工,照顾婆婆的重担就全在李月霞一个人身上。她每天为婆婆洗脸擦身、端饭喂水、倒屎倒尿、定时翻身,还专门学习按摩推拿,每天早晚给婆婆按摩,舒筋活络。

百善孝为先。今年1月,万寿镇开展“万寿镇孝行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李月霞、吕旺财、叶凤平等10位村民入选,成为全镇“孝文化”的传播者。不仅如此,今年2月,在天长市文明委组织的“最美家庭”评选中,万寿镇张安村的董仁权、百子村的吴岳良等3户家庭入选为2017年度天长市“最美家庭”。    (宣金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