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凤阳倪现忠激流之中奋不顾身救学生

1

激流之中奋不顾身救学生 

本报通讯员 陈友田 倪德全本报记者 周连山

“倪现忠水中救人,了不起! ”“倪现忠真是好样的! ”连日来,在凤阳,微信朋友圈纷纷为倪现忠点赞,称赞这位农民见义勇为救学生的壮举。

6月27日夜,凤阳县普降大到暴雨。 6月28日早晨6点多钟,家住总铺镇寺山村的倪现忠早早起床,看到自家门前村村通水泥路倪桥路段已经漫上大水,一名学生骑着电动车,跟在一辆拖拉机后面,准备涉水过桥。他心想,这么大水,别出危险啊!正想着,再抬头看时,孩子已经没影了。他顺着水流看去,只见一个黑影在激流中上下挣扎。

危急之中,倪现忠急忙脱下上衣,奔跑着冲进激流,迎着黑影涉水而去。水越来越深,已经漫到脖子,他拼命迎上去,抓住孩子,扛在肩上,在激流中拼尽全力,一点一点地往岸边游去。

“在离孩子约一二百米时,我斜着迎上去拦截,幸亏及时,再迟几秒钟,就救不到孩子了。 ”7月1日,回想起当时的危急情形,倪现忠心有余悸。

倪现忠把孩子从激流中救上来送到自己的家,看到孩子脸色苍白昏迷不醒,就让妻子用热水给孩子洗浴。孩子恢复意识后,说自己是学生,并说出妈妈的联系号码。于是,倪现忠和孩子妈妈取得了联系。

孩子名叫王娜,是总铺中学初二学生。当天正值期末考试,为了不迟到,她六点半就穿着雨披,冒雨骑着电动车从家里出发赶往学校。当她行到倪桥路段时,眼前景象让她惊呆了。倪桥两侧很长一段路面淹没在洪水里。当时,王娜有点犹豫,但是为了不影响考试,还是贸然涉水。她骑着电瓶车跟在拖拉机后面快速通过,越走水越深,忽然一头栽入水中……当她恢复知觉的时候,已经躺在倪现忠家里了。

“幸亏恩人冒着生命危险救了女儿,要不然后果真不堪设想。 ”王娜妈妈赶到倪现忠家,连声感谢之后,把惊魂未定的王娜接回了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