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全椒税务:组织党员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IMG_0508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7周年之际,全椒县税务部门党委利用党员活动日,以“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活动。

7月4日上午,首批4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勇带领下,赴来安县半塔烈士陵园瞻仰。

在巍峨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纪念碑下,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碑敬献花篮,集体鞠躬,对革命烈士致以深切缅怀。站在浸染先烈们鲜血的热土上,党员们自发地排好队,面向鲜红的党旗,不约而同地举起右拳,举行庄严的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陵园上空。

随后,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半塔保卫战旧址、皖东革命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新四军二师纪念馆和烈士碑林,一段段壮烈的史实、一件件原始的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图片,把大家带进了70多年前硝烟弥漫的战场,先辈们机智勇敢、身先士卒,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用鲜血和生命创建革命根据地的战斗形象仿佛就在眼前,先烈们为人民谋解放的革命意志和献身精神让大家深受震撼和感染。

“此次参观可以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怎样做才能报答革命前辈?无愧于党员的称号?”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勇参观后不由得当场发问。大家纷纷认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先辈们给了我们鲜明的答案。我们只有坚持传承革命传统,接力奋进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才能对得起前辈、无愧于党员称号!

下午,党员们还赶往滁州市博物馆参观,大家跟随解说员脚步,观看了各展区的实物、模拟场景和图片展览,听取有关滁州市历史、地理、气候、物产、人物、文化、教育、建设和规划发展等方面的介绍,大家为滁州悠久的历史、丰富的物产、灿烂的文化、深厚的人文、发展的成就和美好的明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表示要更加热爱家乡、更好建设家乡,决心为建设“五大发展”新滁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