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婚期将近男方突退婚“准新娘”一把火烧了婚房

婚期将近,不料男方突然退婚,冲动之下“准新娘”一把火烧了曾经的婚房。近日,被告人小丽(化名)因涉嫌放火罪被蜀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婚礼将近却分手

“失火了,快跑啊……”正在家中吃晚饭的何老太听闻失火的消息,便随同家人一同撤离。楼道中早已浓烟滚滚,何老太的老伴因烟雾太大看不清路又返回家中,何老太则在慌乱中烟雾中毒,刚下楼便晕倒被送院治疗。

这火来得甚是蹊跷,所有人都未曾料到,竟是曾经住在单元楼下的“准新娘”小丽,一把火烧了男方家准备的婚房。

小丽是长丰县人,现年24岁,高中毕业后便一直在合肥打工。2017年3月初,小丽与小强(化名)在网上相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两人便迅速发展为情侣关系,并于当年6月初订婚。订婚当天,小强带了36800元及烟酒礼品作为彩礼送给小丽家,同时,由小强家提供一套回迁房当做两人的婚房,之后两人便一同居住在该回迁房内。

同居后的小丽和小强并没有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而是因性格不合,经常为各种琐事争吵。2018年2月15日,小强突然来到小丽家中,单方提出要退婚,而两人原本商定于3月18日举行婚礼。于是小丽与小强彻底决裂,退婚后两人也不再联系。因当初订婚时,小丽家所收的彩礼钱基本被小丽父母当做陪嫁,用于添置两人婚房的家电,而婚房则是在男方名下。因此,两家协议退婚后,小丽家也就没有退还彩礼钱。

同年2月23日,小丽在外面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问她买的什么东西,还需要货到付款,当时小丽就猜到肯定是小强将自己放在婚房的东西用快递寄回了家,小丽心情非常郁闷,便想约朋友出来吃饭,可朋友有事走不开,于是临时决定去婚房中将剩下的东西取回,以免小强再将东西快递回家,让自己难堪。

一气之下烧婚房

当天下午,小丽来到婚房门口,看到入户门安装的是指纹密码锁,小丽心想房门锁肯定被小强更改,而自己的电话也被小强拉入黑名单,无法联系上他本人。于是,小丽打电话给小强的父亲,得知小强不在家,小丽便转告其父亲让小强给自己回个电话。挂了电话后,小丽尝试指纹解锁失败后又试着输入门锁的密码,发现密码并未更换,随即打开门进入了婚房室内。

刚进门就接到了小强的电话,小丽称已进门,两人遂在电话中发生争执,小强又提到当初订婚礼金等琐碎问题,小丽一气之下就将婚房客厅里的液晶电视机推倒摔烂,并告诉小强自己正在婚房内砸东西,听闻动静的小强随即挂了电话,往婚房这边赶来。

电话挂断后,小丽将婚房内冰箱、空调柜机都推倒在地上,掰掉客厅的酒柜门,接着又把卧室挂式空调从墙上掀了下来,又去书房砸掉了台式电脑。砸完东西后,小丽回想起小强在电话里说的那些难听的话,又想到自己在快要结婚的情况下被小强单方面提出退婚,让家人在亲友面前颜面尽失,越想越生气,便想索性一把火烧了这婚房。

冲动之下的小丽跑到主卧,用打火机去点床上的床单,但并未点燃。小丽寻思着直接点床单不太容易,就到客厅抽了一叠抽纸,先把抽纸点燃,再放到床单上。很快,引燃的床单将床上铺着的被子也点着了。小丽见火烧起来了,并没有作罢,而是将部分点燃的被子扔到客厅沙发上,直至沙发上火势蔓延,小丽才关上门窗离开了婚房。

随后,小强赶到现场,发现婚房内着火后立即拨打119和110电话报警,并跑到楼上让邻居们赶紧撤离。后来,大火被随即赶来的消防队扑灭,而大火导致小强家新装修的婚房严重受损,室内沙发、空调、电视机、床铺、灯具等物品被烧毁,客厅顶部吊顶碎裂,墙面有大量烟熏痕迹。

当晚7时许,小丽逃离现场后,通过手机百度搜索了相关放火罪的内容,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构成了犯罪,遂拨打110投案自首。

小丽为泄私愤,私自进入他人住宅砸毁室内物品,仍不解恨,在明知自己放火会发生危害公共安全的结果下,点燃室内床单、沙发、窗帘等可燃物品,在火灾发生后,也不采取任何有效措施防止火情的进一步蔓延,最终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万元,同时让何老太遭受无妄之灾,因烟雾中毒就诊,支出医药费5500元,而她也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检察官说法

小丽在与前男友闹矛盾后为泄私愤,在居民小区内故意放火焚烧室内物品,危害公共安全,虽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放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刘瑶 黄河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婚期 男方 新娘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