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省首个公积金财补政策在滁州出台

为员工谋福利 为企业减负担

全省首个公积金财补政策在滁出台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 汪 勇)“去年住房公积金财政补贴的12.6万元已全部兑现,6月中旬就打进了公司账户。”7月6日,安徽鲲鹏模具制造有限公司人事劳资财务负责人张倩欣表示,“去年下半年,市政府出台了住房公积金补贴政策,公司积极响应,为符合条件的95%的职工新缴了住房公积金,员工不仅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企业也减轻了成本负担。”据了解,我市出台的非公有制工业企业住房公积金财政补贴政策在全省属首创。

去年5月,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建制扩面的意见》指出,要建立非公有制工业企业缴存住房公积金财政奖补机制,自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财政对缴存人数超过职工总数50%的新增缴存工业企业,按单位缴存额的50%给予补贴。其中,属于引进的人才,每人每月最高补贴150元,其他每人每月最高补贴50元。去年7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发文,对缴存补贴情况进一步细化落实。截至去年底,滁城14家非公有制工业企业成为首批获益者,为6778名员工新缴存了住房公积金,获得财政补贴28万多元。

“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最低标准为单位每月76元、个人每月76元。对于企业来说,如果按照最低标准缴存,财补每人每月可享受38元,企业所得税可少缴纳19元,实际企业仅负担每人每月19元;如果按照单位每月100元、个人每月100元缴存,就可享受每人每月最高50元的补贴,税费可少缴纳25元,企业只要支付每人每月25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执法科负责人给记者算了笔账。他表示,按现有政策,只要个人公积金缴存满一年,买房就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利率低了将近3个百分点。

据悉,2018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筹备了200多万元财政补贴款,鼓励更多企业为员工落实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福利待遇,让更多的进城务工人员享受到政策红利,实现住有所居。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