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关于公开征求《琅琊山风景区适当调整开放时间》意见的公告

琅琊山是皖东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是滁州市民引以为豪的文化名片、生态“绿肺”,为让市民共享滁州旅游发展成果,自2014年6月1日起,琅琊山大门免费对滁州市民、外地在滁从业人员和学生(凭有效身份证明)开放,此项政策实施方便了市民进山锻炼,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但也给景区安全管理带来了诸多问题,现根据国家5A级景区创建要求和景区管理的实际情况,风景区拟对开放时间作适当调整,为广泛征求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现将有关内容公示如下:

一、开放以来发生在夜间的部分问题(附损坏物品图片见附件)

(一)安全隐患频发。据查,安全隐患频发时间重点在夜间,据不完全统计,摔伤求助的有10起、迷路求助的17起、危及碑刻安全3起(院外部分唐代、宋代摩崖石刻被喷漆、涂鸦),因玩火、烟头和生日蜡烛引发火情隐患5起。另外还有因家庭矛盾进山过夜的有21起(其中,老人和中学生有15起),盗挖名木、窃取石材和游泳等违反《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现象有7起。

(二)设施损坏严重。景区内照明灯具、厕所设施、标牌标志和垃圾箱损坏严重,近年来,因损坏更换设施增加投入数百万元,造成资金浪费。

(三)环境污染增多。白天景区卫生垃圾实行日产日清,夜晚因工作人员下班,各种瓜果皮壳、啤酒瓶、饮料瓶等垃圾随处可见,造成环境污染,增加了保洁难度。

(四)资源浪费突出。少数市民如厕后不关闭水龙头,造成大量水资源浪费,更有甚者厕所内燃香炉、绿植、手纸、空气清新剂等耗材也被人为损毁或盗走。

二、景区开放时间适当调整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风景区本着安全、便民、便管的原则,拟从2018年8月1日起,将开放时间调整为:春、夏季(3月1日至10月31日)5:30至22:00时;深秋、冬季(11月1日至次年2月底)6:00至21:00时。

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于7月15日前提出宝贵意见并留下有效联络方式。意见反馈方式:1、电子邮箱:94502903@qq.com;2、邮寄地址: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景区综合办。

附件: 景区内损毁情况图片.doc

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

2018年7月5日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