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全椒:落实举措亮实招脱贫攻坚出实效

T@170R]R0`TO6P](H59I0XJ

去年以来,全椒县按照“六看六确保”的基本要求,严格实施“四单”“四严”“四覆盖”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十大工程”,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抓好识别关口严攻坚,认真开展动态调整工作,经过逐级评议审核,对全县贫困人口进行重新识别,符合条件的进行补录,识别不准的进行清退。

落实帮扶措施推攻坚,实施产业扶贫工程,对全县所有贫困户实现产业全覆盖。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2017年财政共投入721.69万元,支持贫困家庭发展特色种养业。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建立利益链接机制,54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3478户发展产业。开展贫困村“一村一品”建设,每年为贫困村增加收入85万元。开展科技脱贫,每个预出列贫困村派1名科技特派员,安排60万元实施科技脱贫。实施光伏扶贫,每个贫困村建设一座60千瓦光伏电站,同时,采取户户联建方式,全县分36个点集中建设,受益贫困户769户。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对9个贫困村光伏发电站和“一村一品”项目,所产生的收益按不少于80%的比例折股量化,分配给贫困户。在全县布点62家村淘服务站,推动电商扶贫。建扶贫车间,发布面向贫困劳动者就业岗位,实施就业扶贫工程。实施“五清五改”,即清垃圾、杂物、下水、床铺、厨房,改水、厕、路、厨、精神面貌,深入推动生态保护扶贫工程。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工程;实施金融扶贫工程,截至目前,全县设立扶贫贷款风险金1500万元,累计发放9026万元,是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近3倍。全椒县还推行“公司+贫困户”小额信贷产业扶贫合作模式,为贫困户如期脱贫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实行扶贫线和低保线“两线合一”,提高低保标准,让社保扶贫工程落到实处。实施智力扶贫工程、健康扶贫工程、危房改造扶贫工程,让贫困人口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

在此基础上,全面落实“双包”制度。27名县级领导分别联系1个镇、帮扶1个村、包保2—5户贫困户,93家县直单位结对帮扶98个村(居),2257名市、县、镇、村党员干部联系包保7454户,98个村(居)配备专职扶贫专干,实现贫困户帮扶、非贫困村帮扶工作队、扶贫专干三个全覆盖。除了包保,还注重整合社会资源。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互为支撑,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沈果 熊许玮 )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