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发放气瓶“数字身份证”

(_`O]`DU%8REIXKY08O[%0J

《安徽日报》(2018年07月06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 桂运安 通讯员 潘炜)近日,滁州市质监局通过车用加气站、液化气站、工业加气站,逐步对市区8万只气瓶粘贴数码标签,对气瓶实施全寿命追溯管理。

数码标签是滁州市气瓶信息化监管追溯体系建设的核心步骤。该标签既有一维条码的优势扫描快捷方便,又有二维码的优势信息量大,永久性粘贴在气瓶上,实现对气瓶“一瓶一档”管理。数码标签面向全社会开放。社会公众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描读取气瓶从生产制造、充装、检验到报废等数据信息,极大地提高了公众对气瓶安全监管的参与度,为气瓶全寿命追溯管理提供了信息技术平台。同时,气瓶全寿命追溯管理依托数码标签的“数字身份证”,极大地提高了气瓶监管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气瓶监督管理部门、检验人员和使用者可以通过气瓶信息化监管平台实现网上办公,实现气瓶的审核发证、过户注销、充装许可证到期预警等多种功能。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