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警车开辟生命通道 滁州一产后大出血产妇转危为安

7月8日,定远一产妇在医院生产后突发大出血危及生命,急需转诊到合肥省立妇幼保健院。由于转诊救护可能遭遇堵车延误抢救时间等不确定因素。接到求助后,定远、合肥两地民警驾警车接力开道一路飞驰护送。

7月8日10:50,定远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校指令称,辖区某医院内一孕妇产后出血需转诊,请求民警开道救援。接警后,西城派出所民警蒋楠等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该产妇因产后胎盘未剥离导致出血情况十分危急,已被转移到救护车内,急需转诊至安徽妇幼保健院。在请示后,民警迅速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开道。“少在路上耽误一分钟,病人就多一分生的希望。”出警民警蒋楠立即招呼队友们打开警灯、警笛,并使用车载喊话器向前方车辆示警,请市民让出生命通道。此后,经过通报警情,合肥市公安局调度沿途肥东、瑶海、庐阳三县区公安交警驾驶警车接力开道护送。而民警们的努力呼喊也得到了道路上司机们的配合、支持,广大司机自觉让出空当,蒋楠等驾警车在救护车前急驰开道,用90分钟便跑完平时2个小时才能跑完的路程。由于抢救及时,中午病人顺利完成手术,目前生命状态平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