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为贫困群众筑牢民生“安全网”

滁州网讯 笔者近日从天长市民政部门了解到,该市现有农村低保家庭10226户,16712人,1至4月份,新增农村低保对象675人,农村低保覆盖面从3.6%提高到3.7%。

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城乡困难群众,该市紧抓十九大提出的“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以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主线,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多举措稳步扩大民生工程农村低保覆盖面,努力实现“全面、精准”“双兜底、双保障”。

确保农村低保户“应保尽保、应扶尽扶”。一方面对救助工作人员进行宣传,确保政策执行度;另一方面扩大群众宣传面,通过媒体和实地等多形式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建立社会救助多部门协调机制,制定因重残、重病“支出型”贫困家庭救助方案,明确条件和认定办法,结合兜底扶贫工作,及时将这些特殊困难群体及边缘化人群纳入低保救助。

该市还充分运用“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平台,发挥村委会、驻村干部、志愿者等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的特点,协助开展对陷入生活困境的困难群众排查,主动发现,扩大受助人群。同时,积极推广运用全省低保信息系统应用,开展网上低保审批,有效缩短审批流程,实现信息核对与部门调查审核同步进行,提速完成审核审批工作。  

(俞登桃)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