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三个机制”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滁州网讯(通讯员杨桂斌 马宏伟 记者喻松)近年来,琅琊区建立“三个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琅琊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高悬惩腐之“剑”,构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琅琊区高度重视巡察工作,高举巡察利剑,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已完成了6轮常规巡察、2轮巡察整改回访和1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目前,共巡察了39个党组织,发现各类问题629个,移交问题线索70件,形成专题报告7份,给予10人诫勉谈话、10人提醒谈话。

扎紧制度之“笼”,构建“不能腐”的防范机制。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完成机构调整设置、编制核定、人员转隶等多项任务。设立6家派驻纪检监察组,实现59家区直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创新完善“1+N”制度体系,制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项工作机制,派驻纪检监察组“十看十查”工作法,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筑牢思想之“堤”,营造“不想腐”的政治生态。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组织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扎实开展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制作廉政宣传手册和动漫宣传片,改版升级区党风廉政暨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全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