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医养结合服务敬老院老人

滁州网讯 近日,凤阳县人民医院、大庙镇中心卫生院及辖区村卫生室医护人员到东陵敬老院医务室为五保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县人民医院内科及五官科医生现场为老人们提供健康咨询及用药指导,并进行健康评估。同时,开展“健康素养66条”知识宣传,引导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逐步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良好卫生行为习惯。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抓住医养结合契机,通过在敬老院设置医务室、医养签约等方式,多渠道推进养老资源与医疗卫生资源无缝对接、深度融合,将在院贫困老人纳入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畴并开展相关服务。同时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定期开展健康体检,全方位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提供医疗健康保障,确保在院“五保户”、“失能”老人及计生特别扶助对象等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张树虎 杨娑娑 牛传荣)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