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非煤矿山生产绷紧“安全弦”

YYCOD(6OX8}ITLBC2T)8NEE

《安徽日报》(2018年07月09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 周连山)滁州市近年来着力提升非煤矿山安全水平,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逐年“双下降”,其中2017年至今未发生人员死亡生产安全事故。

提升开采规模,根治非煤矿山“小散乱”问题。该市露天矿山最小开采规模已由原来的年产10万吨提升到年产50万吨;实际操作中,一般控制在100万吨以上。截至目前,全市非煤矿山企业数由当初近500家减至59家。非煤矿山数量减少及规模的提升,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小、散、乱问题,而且安全生产秩序明显好转。

用标准化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该市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充实技术力量,提升设备装备运行质量,运用安全生产标准化强化企业安全管理和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秩序。目前,滁州市所有非煤矿山企业全部达标,其中达到二级标准化企业有8家。

推进机械化、信息化生产,大幅减少一线人员,提升安全生产系数。目前,全市露天矿山全部实现机械化铲装,地下矿山全部实行信息化监控,从业人员由原来的5万多人减至近3000人。

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的同时,滁州市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针对少数安全工作滞后的企业,在正面引导、反复跟踪的同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去年以来共查处非煤矿山违法案件32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