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四举措确保“冲刺保全年”取得实效

滁州网讯 全市二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刚结束,南谯区立即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客观总结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抓主抓重,从四个方面深度谋划,确保“大干三季度、冲刺保全年”取得实效。

招大引强集群发展。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大竞赛活动,紧盯南京大学苏州校友商会南谯行活动等重点招商线索,主动跟进,持续发力,争取更多的项目尽快落地。围绕江北新区主导产业链配套项目进行招商,针对“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三大主导产业,重点围绕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的龙头企业开展招商,争取在招大引强方面继续取得新突破,形成集群发展。

拉升标杆提升环境。优化发展环境和承接环境,利用创城契机,促进环境大幅度提升,以高质量环境招引高质量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换位思考、增强政策设计的针对性,着力打造有竞争力的政策环境。着力在服务上求高效,“硬件不足软件补”,在行政审批服务、企业帮办服务、软件服务的各环节,大胆突破创新,提速提效,打造最优服务环境。

企业帮扶活力充沛。深化企业帮扶,设立政府性产业基金,发挥政府产业基金的引导扶持作用和财政资金杠杆效应。建立长效银企对接模式,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为企业生产和发展中的资金需求提供最直接有效的多渠道选择。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完善帮扶制度,重点解决企业在融资、用工、土地、环保等要素保障上的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巡视维稳主动担当。对照“1+4+10”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对全区党建工作薄弱环节进行查缺补漏,开展“大接访、大走访、大督导、大化解”,解决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信访积案及比较活跃的信访事项。同时主动作为,强化脱贫攻坚、保护环境、安全生产等工作。(郑庆国)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