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县身边好人事迹报告团进基层宣讲侧记

讲好身边故事 激发干事热情

——来安县身边好人事迹报告团进基层宣讲侧记

本报记者张 杰  通讯员梅开勤

滁州网讯 7月上旬的一个下午,来安县水口镇文化站大厅座无虚席。这是来安县身边好人暨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传报告团的一次进基层宣讲,水口镇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近百人聆听了宣讲。有5位同志先后登台宣讲,他们或讲述自己的故事,或介绍他人的事迹,真情的演讲令观众无不动容。

来安家宁医院工会主席张国秀是中宣部学雷锋标兵,滁州好人。她从事麻醉工作37年来,用爱心善待每一位患者,同患者真情地沟通和交流,近20年来无偿献血11200毫升,参加第二批援藏工作,无私地奉献医疗技术,结对帮扶藏族孩子完成学业。

水口镇中心学校校长张长松讲述了中国好人徐家柱的事迹。18年前,水口镇农民徐家柱的妻子在南京打工时不幸遭遇车祸,成了植物人。打那时起,徐家柱不离不弃,悉心照料患病的妻子,照顾刚满10岁的孩子,还要下地干农活,用坚强的双肩挑起了全家的生活重担。6500多个日日夜夜,每一天反复重复这样的劳动。

来安县公安局刘远方讲述了公安战线一个模范群体的故事。水口公安交管员朱华锋10多年来坚守在道路交管战线,解决了群众大量的诉求。半塔派出所民警朱国兴不顾天寒地冻,跳进冰冷的水中,将受困于水中的一位老人抱在怀里帮助取暖,使老人转危为安。汊河镇交警胡毅在一次交通堵塞中,面对因大风刮落的电缆线,拿起一根竹竿将电缆线高高挑起,避免了危险事件的发生。交管协警郭宏亮浑身是胆,孤身勇追窃贼并一举擒拿,帮助群众挽回了损失。

演讲人用生动的语言、深情的讲述、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所有的听众。来安县文明办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演讲活动经常举办,净化了社会风气,推动了好人的大量涌现。到目前,全县涌现出8名中国好人、11名安徽好人、67名滁州好人、194名来安好人,8人被评为滁州市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