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最美家庭】孝心待长辈,热心暖社会

滁州网讯 张红丽、张友振,他们是凤阳县的一户普通家庭,提起这户家庭,不论亲朋好友还是员工邻里都赞不绝口,这不仅是因为他们有着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更多的是他们孝顺长辈、热心公益的行为。而这也让他们获评2017年省“最美家庭”。

“一个家庭的核心就是孝”,张友振、张红丽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公婆八十多岁了,身体也不太好,日常生活中,大到住院手术,小到穿衣吃饭,无一不是张红丽亲自张罗。每一年,张红丽会定期带老人体检,带他们旅行,公婆对这个处处为他们着想的儿媳也赞不绝口。

张红丽夫妇经营一家石英砂公司,作为当地优秀的企业家,夫妻俩一直心系家乡,多次向当地政府捐款修水坝、修公路。2014年,张红丽夫妇向希望小学捐款4000元供学校购置教学器材和设备;2014年11月,捐款2万元帮助修建大庙水渠桥梁;2015年,在乡政府的支持帮助下,捐款60万元建设家乡的公路;2016年8月,家乡修建村村通水泥路项目时,他们又积极捐款2万元。

2016年2月16日,员工柳叶不慎在办公室严重摔伤,张红丽闻讯后迅速送她前往医院,承担她的手术费、住院费,养病期间的六个月,工资全额发放,还经常去柳叶家里看望。夫妻俩一点一滴的行为,员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公司经营困难时期,一些员工更是主动要求降低工资,支撑公司渡过难期。  (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