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交通银行滁州分行积极参与推进授信总额 联合管理 有效推动当地金融风险防控

在当前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下,银行与企业间的过度授信、多头授信问题严重,企业经营风险不断显现,银行信贷资金风险也愈加明显。为积极应对企业过度授信、多头授信问题,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交通银行滁州分行积极响应当地监管机构授信管理号召并当选滁州市银行业协会企业授信总额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行,任期三年,交通银行滁州分行也是当地首家担任授信总额工委会主任行的金融机构。

据悉,企业授信总额管理机制是在“新常态”下,对多头授信企业科学确定授信总额,并确立一家银行为授信主办行,同时合理界定企业的融资额度和对外担保额度,该机制的建立旨在防止企业过度融资、过度担保。

7月10日,交通银行滁州分行作为授信总额工委会主任行,在滁州银监分局、滁州市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企业授信总额管理工作会议,滁州银监分局、滁州市银行业协会有关领导,全市28家银行代表、协会秘书处全体员工参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滁州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正式施行“企业授信总额联合管理机制”,“过度授信、多头授信”的现象将得到有效遏制。

“下一步,交通银行滁州分行将充分履行主任行的工作职责,”交通银行滁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将不断建立健全防范金融风险机制,切实引导企业适度融资、适度投资,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能获得贷款,切实引导信贷资金回归实体,为滁州市金融风险防控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