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全市上半年非居民税收首破亿元

滁州网讯 今年上半年,我市非居民税收形势喜人,收入大幅增长。截至6月底,我市税务系统共组织入库非居民税收10867万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其中入库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共8664万元,增值税22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收4651万元,同比增长75%。入库税款超过2017年全年非居民税收入库总额,创下我市非居民税收上半年和全年两项新记录。

据了解,我市非居民税收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全市对外招商引资成果显著。据初步统计,2017年以来,我市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累计近20亿美元,外资企业经营活跃,各项涉外业务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税务机关广泛宣传《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源泉扣缴有关问题的公告》等涉外税收政策法规。市税务部门对内、对外分别举办专题培训辅导班,学习新政策内容、适用范围、适用对象等政策要点,对有扣缴非居民税收义务的企业发放《国际税收政策摘编》,提高扣缴义务人税法遵从度。同时,紧盯涉外税收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充分运用第三方信息,定期开展对外付汇涉税信息核查。仅上半年,各县、区税务机关共核查3582户次支付外汇信息,补征非居民税收近200万元。 (袁少文)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