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林松见义勇为事迹

 

许林松照片

许林松

人物简介:许林松,男,1966年8月,见义勇为好人,安徽省定远县炉桥镇马元村人。

事迹简介:5月14日晚,定远县城北水库东南角附近,5名少年不慎落水。散步途中的许林松同志听到求救声见义勇为、奋不顾身跳水救人。

正文:

2018年5月14日晚20时30分左右,许林松同志如往常一样在定远县城北水库散步。途径城北水库东南角时,忽然听一阵“救命啊!救命啊!”的呼喊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一开始许林松认为是附近的孩子在恶作剧,就没往心里去。随着呼喊越来越急切,他意识到可能有孩子落水,便快速顺着声音跑去。

当他赶到现场是,岸边有两个女同志正在焦急的张望,向水面望去隐约能看见两个少年的身影,一边扑通手臂一边在呼喊救命。看到这种情况,他边跑边对旁边的人说:“快打120准备救人”,边说边一头扎进水里,奋力向少年游去。他先抓住一个少年把他拖向岸边,把孩子交给岸上的人之后,又一头扎进了水里游向另一个少年,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把第二个少年也成功救上了岸。

第二个少年因为待在水里时间较长,已经进入了昏迷状态,许林松让他平躺在岸上,一边不停的按着他的胸口,一边喊着“孩子,你快醒醒!孩子,你快醒醒”。不知过了多久,少年终于有了意识,许林松心里的大石终于放了下来。这时许林松从得救的少年口中得知还有三个同伴在水中,他看着茫茫的水面,拖着疲惫的身体,难过的直跺脚。

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行动,最终也未能成功营救剩下的三位落水少年,看到这种情况,许林松黯然地离开了现场。

“我就听见呼救声,也不知道是谁,几个人落水?当时我什么也没想,一边跑一边脱衣服和鞋子,裤子没脱就跳进水里。抓到两个人就往岸上拖,后来上岸之后其中一个孩子才说河里面还有人,但是看着茫茫的水面,我也不知道到哪再去找这三个少年。”

事后,许林松同志在叙说事情始终时,始终对自己未能将剩余的三名少年营救上岸无法释怀。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