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陈晨:他把生命献给了明光潘村大地

陈晨证件照片

陈晨

人物简介:陈晨,男,1986年11月生,中共党员,敬业奉献好人,原明光市潘村镇党委组织员、计生办副主任。

事迹简介: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工作中他全身心的投入,经常加班加点,忘记了疲惫、忽略了妻儿、忽略了父母、也忘记了自己不适的身体。这一干就是7年,最终,他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了明光潘村大地这片热土,用奉献诠释了青春无悔,用生命谱写了人生价值。

正文:

6月1日,他在秸杆禁烧网格点柳塘村吃完午饭后,返回办公室准备第二天计生月例会材料。13:21还在回复柳塘村计生专干的工作微信,13:29妻子发来要求给儿子下载《西游记》的微信,他没有回复,之后他再也没有与外界的信息交流,也许,他真的太累了,没有留下一句话,便匆匆地走了……

他叫陈晨,男,1986出生,中共党员,明光市潘村镇党委组织委员、计生办副主任,凤阳县大庙镇人。2011年10月通过公务员考试,陈晨成为明光市潘村镇一名基层公务员。7年来他用奉献诠释青春无悔,用生命谱写人生价值。他“舍小家顾大家”,在计生办工作的6个春节,他都是除夕才回家,不到年初四就回来工作。他总会说,“春节期间回乡办事的人多,不能让他们多跑冤枉路。”他心里总是想着群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去年9月的一天,陈晨一脸兴奋地跟同事们说:“我瘦了十斤,减肥成功喽!”同事们听后都替他感到揪心,开玩笑说,一个多月没回家了,再不回去你儿子都不认识你啦!“昨天我还跟儿子视频的,等忙完这段时间我就回家。”他乐呵呵地回答。当时正开展全员人口信息清理工作,他连续一个月加班到深夜两点多,每天录入信息两千余条,连续一个月没回家看望父母妻儿。为了工作,他隐瞒自己身体的不适,同事让他休息,他也仅休息一会就起来继续干。他曾说,能把青春奉献给自己的岗位,苦点累点都是值得的。

2017年底,为确保奖特扶工作能在春节前保质保量完成,陈晨白天下村入户核实信息、收集材料,耐心向农户解释计生奖励扶助政策,晚上回到办公室加班将白天收集的材料整理归档。收集材料的过程中,有的农户无法立刻提供材料,他总会帮着想办法解决困难。“一定要让老百姓享受到该享受的政策,不能让老百姓有损失。”他这样告诫自己。在核实奖特扶对象信息的时候,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家庭,他绝不会漏掉,经历两个月没日没夜的工作筛查后,全镇符合条件的家庭全部申报成功。

因为一心扑在工作上,常常一个月见不到自己的儿子,他就经常翻开相册,和同事们聊聊他那上幼儿园的宝贝儿子,满脸的笑容永远定格在大家的心里。他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从来不让大家知道。在工作中,他对待单位的同事像兄弟姐妹一般亲,总是给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方便,却唯独舍弃了自己。每到临近新年之际,外出务工人员陆续回乡,来办事的人特别多,他总是笑呵呵地对同事们说,“你们请假先回吧,有我在呢!”每每此时,他除了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外,还要兼职办证、做报表,一直忙到深夜,为的是不让群众多跑第二趟。2017年5月底,陈晨生病做手术请了10天假,而在术后不到一周的时间,他又回到工作岗位,当时也是秸秆禁烧期间、生成计生月度统计报表的时间。同事们问他为什么不在家等身体恢复了再回来,他说在家一想到工作的事情就着急,心里不安稳,还是来办公室看看踏实,紧接着就开始坐在电脑前整理数据表格。

加班对陈晨来说是家常便饭,为提升计生工作水平,他经常放弃节假日和双休日。自2014年4月陈晨担任潘村镇计生办负责人以来,潘村镇计生工作无论是在质量指标,还是在效果指标上都有了大幅提升,陈晨的努力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2017年6月镇党群支部推荐优秀共产党员时,陈晨被全票推荐。而他拿到“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时,却反复与领导、同事说,潘村镇卫计工作的点滴进步,是大家干的,我做的远远不够,这么高的荣誉受之有愧。

计生办主任工作非常辛苦,陈晨却总是一人默默承受,从不抱怨。他总是想到把方便让给别人,自己却留下了对父母、妻儿的愧疚。陈晨的突然离去,对于家人失去了一个好儿子,一个好丈夫,一个好爸爸;对于我们失去了一个好干部,一个好同事,一个好朋友,一个好兄弟.......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