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李媛:多重身份自如切换孝老爱亲传统不断

李媛_2

李媛

事迹简介:工作中她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是大家公认的好干部;在家里,她是一位好女儿、好儿媳、好媳妇、好母亲。在大力提倡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她以孝道和奉献为荣,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与兄弟姊妹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十多年如一日,用真心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

正  文: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是道德之本,是家庭美满和睦、社会进步发展的基石。《论语·学而》中就有“事父母,能竭其力”的说法,“父母在,不远行”的警句,唐代诗人孟郊更是留下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千古名句。

作为女儿儿媳,李媛对待公婆和父母一样亲。大多数人都认为:婆媳关系是天底下最难交往的,而她和公婆的感情如同自己的亲生父母。公婆有两个儿子,李媛是大儿媳,她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结婚至今,一直和公婆一起生活,同吃一锅饭。公婆也视她如己出,没把她当作儿媳看待,有些话宁愿和她说也不愿意告诉自己的儿子,李媛成了他们生活中的贴心人。刚参加工作那时工资低,她舍不得给自己买时髦的服装,总惦记着先给几位老人添新衣服,或是买点水果、副食之类的东西让老人们尝尝,这个习惯一直到现在坚持着。婆婆身体不太好,常常这儿不舒服,那儿难受的,李媛从不嫌烦,总是第一时间联系医生,为婆婆跑上跑下,挂号、交费。身旁的人对她婆婆说:“你真有福气,生了一个好女儿。”老人笑着说:“这是我的儿媳妇。”常言道:“顺者为孝”,老人上了岁数,话多唠叨是经常的,每当这个时候,她就对自己说,不要和老人计较小节,虽然两代人观念上难免有不同之处,但老人绝无恶意,我们要耐心听,等听完再作解释,这样就会化解误会。她默默无闻地恪守着“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其力”的人生格言,以实际行动为家庭其他成员做出了表率,赢得了单位同事和亲朋好友的称道。

作为一位妻子,她义无反顾担起家庭的重任。侍奉双方父母、照顾一对儿女,为这个家她任劳任怨地奉献。自2006年结婚以来,丈夫先后在组织部、经信委、政府办、管店镇等多部门多岗位工作,尤其是2016年2月调任管店镇镇长,去报到的那天恰逢他们的二宝出生。李媛前一晚住进医院,第二天下午2点多才从手术台上下来,丈夫一直守在身边,李媛却主动“赶走”丈夫:“我和宝宝一切都好,你快去忙你的吧。”除了在生活上不让丈夫有后顾之忧,李媛还深知“妻贤夫祸少”,丈夫当镇长以后手中有了一定的权力,但李媛并没有陶醉在欣喜之中,在纪委工作的经历让她清醒的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谨慎为官是正道。在平时她一直保持朴素、低调的生活作风,说话做事从来不张扬,不追求享乐和金钱。她坚持家庭是构筑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为丈夫守好家门,把好后院,常吹清廉“枕边风”。丈夫常说,我的工作成绩有一半是我老婆的。

作为一位母亲,她深知知识和做人的重要性。只有我们为下一代儿女树好尊老、爱老的榜样,让他们从小在爱的氛围中接受熏陶,才能让他们明白,爱心、孝心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责任和品质。即使再忙再累,也从不放松对一双儿女的教育。她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引导儿女学习要踏踏实实、生活要简朴、对人要和善、对长辈要尊敬、做人要诚实、做事要诚信。身教胜于言教,在她的影响下,今年9岁的女儿,十分尊重孝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无论吃什么都先给长辈吃,对1岁大的小弟弟更是关爱有加,主动帮助爸爸妈妈照顾弟弟,小小年纪就充满了孝心、爱心、上进心,在学校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在家里是人人必夸的好孩子。

尊老爱幼是这个家的家风,代代相传,根深蒂固。李媛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在平凡中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她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积极乐观、爱岗敬业的高尚品德。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