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长市为学生“私人定制”不一样的暑假作业

天长给学生“私人订制”暑假作业。

梳头,捶背,修指甲,打扫卫生,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用品……近日,天长市第一小学的小“马褂”们再次“组团”来到了夕阳红老年公寓,共同完成了一道孝老爱老志愿服务的“作业题”。

暑假伊始,天长市各中小学校纷纷“出招”,打造假期作业创新元素,多元化的作业“套餐”让学生的假期生活变得“与众不同”。

“安全作业”定主调。通过微信公众号、QQ社交、校讯通平台、给家长的一封信、暑期大走访等途径,重点落实防溺水、防自然灾害和防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作业”,使学生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实践作业”成标配。鼓励学生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劳动观念和实践能力,用技能作业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鼓励学生亲近自然,走进社会,开展社区服务、爱心义卖、爱老孝老、生态文明调查等实践、公益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阅读作业”传经典。推荐优秀经典,制定读书计划,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引导学生利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构建“书香校园”和“学习型家庭”,传承“以读书为乐”的好风尚。

“个性作业”玩不停。充分利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乡村少年宫资源,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至两项体育健身或兴趣特长项目,如跳绳、象棋、踢踺子、乒乓球等,活动立足“玩”好,学生自愿选择参加,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丁兆安 报道)

天长组织学生利用暑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