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出台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方案

我市出台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方案,让老人安享晚年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增强老人幸福感

滁州网讯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对养老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养老机构的硬件建设,以及服务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让老年人安度晚年,近日我市开展养老院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再继续,出台了《滁州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2018年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养老院服务质量标准体系的建立,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以及智慧养老的试点等多方面,提升我市养老院硬件和软件水平,让老人老有所依,安度幸福晚年。

隐患严重的养老机构将被依法取缔

截至2017年10月底,我市有147个养老院,而达标的不是太多,不少养老院在消防、食品安全、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

《方案》提出,2018年,我市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政策,加强对未许可养老机构的分类处置。对符合相关安全标准,但因行政手续问题不能通过审验审批的养老机构,报请同级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集中研究处置;对暂不符合相关安全标准的养老机构,要限期进行整改,整改后符合相关安全标准的,按照相关程序和方式给予设立许可;对无法有效整治、安全隐患严重的养老机构,在妥善安置老年人的基础上依法取缔、关停、撤并。

此外,在专项行动中,我市将大力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标准化建设,逐步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服务制度与标准规范,向社会公布符合《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的养老机构名单。

入住50人以上的机构必须设医务室

人上了岁数,难免身体有不舒服的时候,如果在养老院里能有医务室,不但方便老人就医,也能随时掌握老人身体健康状况。

《方案》指出,我市将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内部设置诊所、卫生所、医务室、护理站,取消行政审批,实行备案管理。150张以上床位的养老机构、入住50人以上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必须内设医务室或护理站。同时,推进各类养老机构与各级医疗机构建立协议合作关系,2018年底前全市医养签约率达到70%。

此外,我市将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培训方面,采取系列措施。在全市启动实施智慧养老院创建工程,推广配置安全监控、健康护理、生活服务等智能设备。《方案》明确指出,将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机构运营管理水平,确保今年全市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到35%。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