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垃圾中转站臭气熏天,周边住户叫苦

事发滁城紫薇小区垃圾中转站;部门回应:将进行整体改造和提升,有望10月中下旬彻底解决问题

1

紫薇小区垃圾中转站外,正在排队等候清运的车辆。

滁州网讯 “我们这里有座垃圾中转站,尤其是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一天到晚臭气熏天。这不仅影响居民健康,还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你们快来看看吧。”市民朱先生近日致电本刊热线,反映滁城紫薇小区附近的一座垃圾中转站,散发出的臭味给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接到反映后,记者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采访。

现场走访 附近污水横流臭气熏天

昨日上午8时刚过,记者来到位于紫薇小区附近的垃圾中转站,还未走到跟前,便闻到空气中弥漫着阵阵酸臭味。地面上污水横流,让人无处下脚,在经过太阳暴晒后,气味更加刺鼻。现场,七八辆装满垃圾的电动三轮车和一辆大卡车正在排队装卸垃圾。

一位路过的居民向记者抱怨道,自从垃圾中转站在这里建起来后,臭气就一直没断过。特别是夏天的时候,气温又高,就更加臭不可闻。再加上一些清运垃圾的车辆还会在这里长时间地停驻,垃圾污水四处流淌,导致附近居民常年都不敢开门窗。采访中,周边居民都盼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并解决这一问题。

部门回应 有望10月中下旬彻底解决

我市相关部门对此是否知情?有无措施减少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下一步还会有什么计划?记者随即与滁州市琅琊区环境卫生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该负责人表示,经常能接到附近居民的投诉,对此也十分关注,多次组织人员到实地进行探访。据介绍,包括该垃圾中转站在内,琅琊区共有8座垃圾中转站,均已被列入滁州市承诺2018年继续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经过前期多次论证、修改调整、多方协调,已经确定了最终改造方案,目前在做造价,即将进入招投标环节。预计8月中下旬便可开工建设,届时将对该站的地面、污水管网和设备等方面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因此,居民反映的问题有望在10月中下旬得到彻底解决。

(见习记者汤 珏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