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定远:警车接力,为生命开道

1

两地民警,为生命开道 

本报讯 (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张胜方)定远县一孕妇在医院生产后突发大出血危及生命,急需转诊到合肥救治。为争取时间,合肥、定远两地民警驾警车接力开道,及时将病人送到手术室治疗。

7月8日10时50分许,定远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某医院内一孕妇因产后胎盘未剥离导致出血,急需转诊至安徽妇幼保健院,请求民警开道救援。接警后,该所民警蒋楠等迅速到达现场,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开道。

在驶出定远地界后,民警及时向合肥市公安局通报警情。合肥市公安局调度沿途肥东、瑶海、庐阳三县区的公安交警驾驶警车接力开道护送。民警们通过努力呼喊,得到沿途百姓和司机的大力配合与支持。蒋楠等驾警车在救护车前急驰开道,用90分钟便跑完了平时2个小时才能跑完的100公里路程。

由于抢救及时,当天中午病人顺利完成手术,目前生命状态平稳。 “我爱人身体已经稳定了,多亏你们一路开道,非常感谢!你们是为生命开道的好警察! ”被救助孕妇的丈夫事后给民警发送了报平安的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