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经开区突出重点精准发力

滁州网讯(通讯员李 媛 记者李邦军)按照市委书记张祥安在二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上讲话要求,滁州经开区对标全年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掀起大干三季度热潮。

上半年,滁州经开区实现财政收入23.01亿元,同比增长15.8%;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的53.3%,顺利实现“双过半”。

三季度是冲刺保全年的关键,为确保完成预定目标任务,该区聚焦重点项目抓落实,围绕康佳科技产业园、指南针科创园、“康佳康养小镇”等“七园一镇”和原创科技城一期项目,加大攻坚力度,每个项目成立工作推进组,加强联系,推动开工。

力争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在传统产业方面,瞄准具有牵动效应的龙头项目;在新型产业方面,引进具有战略意义的引领项目,重点围绕新能源、半导体、柔性显示等科技前沿领域,继续攻坚战略性新兴产业。争取在三季度基本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同时谋划明年10个高品质项目促签约。

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京东等互联网企业优势,积极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现有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强对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的激励,通过鼓励实施机器换人,引导企业上项目、扩规模、争取投资多增长。

激活园区发展新动能。构建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和组织运行体系,继续深化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合作,充分发挥中国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作用,大力推进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校地合作,做实大学与地方的协同创新中心,促进产学研对接。同时,依托半导体产业联盟,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