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生态+”解决贫困户就业增收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明光市始终坚持“扶贫就是第一民生工程”,利用“生态+”模式解决贫困户175户就近就业,增加贫困户收入69.6万元。

“生态+”辅助岗位。该市开发出村级公共环卫保洁、光伏电站除尘、村级道路管养、专职护林员等辅助性岗位175个,选聘175名有一定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事辅助性岗位工作,月工资300元至800元不等。

“生态+”乡村旅游。该市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投入75万元打造3个旅游扶贫村项目,带动85名贫困人口就业增收。其中张八岭镇柴郢村与八岭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30年期限的资产收益扶贫协议,40多户村民签订协议,发展激情漂流、民宿设施和农家乐等项目,人均年收入3万元以上。其中,带动贫困户5人,增收7万元。

“生态+”岗前培训。该市对即将就业或选聘的贫困户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旅游讲解、卫生保洁、花草景观树木护理等。目前,该市组织免费就业技能培训210人次,其中接受生态岗前培训贫困人员175名。  (阚绪照)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