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将改造64座老旧公交站台

目前老旧站台已基本拆除完毕,施工期间公交车停靠站点不变

工人正在拆解公交站台。

“滁城部分公交站台咋拆除了?我们今后该到哪里乘车?”“公交站台拆除了,是不是公交车不经过我们这里了?”……自上周末起,不少滁城市民都“遭遇”了这样的困惑。记者随后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美化候车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该公司目前正在对位于老城区的64座老旧公交站台进行升级整改,并计划新建65座标准化的公交站台,施工期间公交车停靠站点不变。

拆除64座老旧公交站台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创业南路皖东农村商业银行门前路段发现,4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在拆解一座公交站台,站台周边还围了一圈的警戒线。经过一个来小时的连续施工,这座长达8米的公交站台被顺利拆除完毕。

“根据公交公司安排,从7月13日起,我们便开始对位于老城区的部分老旧公交站台实施拆除。”施工现场一王姓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们已对东大街、西大街、育新路、明光路、定远路、来安路和扬子路上的40余座公交站台实施了拆除,创业路上的13座公交站台计划今天拆完,明后两天,我们将对南谯路、凤凰路以及丰乐大道上的剩余公交站台实施拆除。”据介绍,此次整改共拆除64座老旧公交站台,由于这些站台建设年代较久,造型不一,且不少站台已经使用了十年以上,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将新建65座标准化站台

记者随后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美化公交站台候车环境,经上级部门批准,该公司目前正在对位于老城区的部分老旧公交站台进行整改,拆除64座老旧公交站台并新建65座标准化公交站台,其中丰乐大道4座、西大街3座、东大街4座、南谯路1座、明光路6座、育新路5座、定远路7座、凤凰路3座、来安路4座、扬子路14座、创业路13座。具体施工时间为7月13日至9月13日,施工期间公交车停靠站点不变。

“此次老旧公交站台整改为期2个月,其中,老旧站台拆除工作这两天就能结束,新站台建设工作将随后展开。”市公交公司一负责人说,“目前,除东大街、西大街和南谯路部分新建站台选址尚未确定外,其余路段新建公交站台地址将保持不变。”

(记者李志情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