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暑期旅游旺季,滁州人莫忘文明旅游

滁州网讯  伴随着各大中小学校的陆续放假,暑期旅游旺季如期到来。为确保广大游客能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暑假,市旅游局在此提醒广大游客,暑期出游要注意旅游安全、遵守公共秩序、理性消费,做到文明旅游。

参团出游时,要切记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选择旅游产品时,要优先关注服务标准和品质,切勿贪图便宜选择不合理的“低价游”;报名时,需与旅行社签订正式旅游合同。暑期是暴雨、洪涝、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高发期,游客出行前要关注好旅游目的地的相关天气预警信息,选择适合自身的旅游产品,并注意乘车安全、游览安全、饮食安全和住宿安全。到达目的地后,旅游者的言行要符合当地的风俗习惯,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选择出境旅游时,还要维护好国人形象。旅游过程中应听从领队和导游的安排,保证旅游团队按计划行程游览参观。购买纪念品时,要理性消费,避免冲动购物。若发生纠纷,不宜采取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一方面积极与导游、领队或组团社协调沟通,另一方面注意取证,收集保全相关材料,留存证据,理性维权。如纠纷一时无法解决,待旅游行程结束后,直接向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反映。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