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入伏了! 21日前安徽晴热高温天气持续 局部超39℃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昨天,我省又有数十县市发布了高温预警。今天入伏,酷热的天气正式拉开帷幕。

昨天上午8 点,我省不少站点就已经突破了30℃。一个小时后,安徽省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此外,我省还有数十县市发布高温预警。截至下午14时,我省有36个县市发布了高温预警,其中砀山、萧县、宿州市、濉溪县、淮北市五个县市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当日最高温度:淮北及江淮西北部35℃~36℃,其他地区33℃~35℃,最高亳州、金寨36.9℃,省城合肥也达到了35.5℃。

气象部门预计,21 日前我省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最高气温达35℃~38℃,局部超过39℃。22日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高温天气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相关部门需做好防暑降温、保水蓄水、电力调度等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晴热高温少雨将导致气象干旱快速发展,对在地作物造成不利影响,需做好节水灌溉及田间管理工作。近期午后有局地对流性天气,需做好雷雨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的防御。

张小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