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新华网】全椒:生态宜居山村美

1

 

7月12日航拍的安徽省全椒县六镇镇周洼新村。

安徽省全椒县“美丽乡村一环线”上的周洼新村,昔日尘土飞扬,满目荒凉,今日绿林成荫,环境优美,成为皖东远近闻名的生态宜居村庄。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当地政府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工作重点,实施“五清五改”改善贫困面貌。在尊重民意的基础上,以让村民“记得住乡愁”和方便群众生产和生活为出发点,采用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设计手法,依托现有山水资源,突出徽派建筑外观主色调,让新村体现本土特色、融入自然,打造现代环保、美丽和谐的宜居村庄。新华网发(沈果 摄)

7月12日航拍的全椒县六镇镇周洼新村光伏发电站。新华网发(沈果 摄)

7月12日航拍的安徽省全椒县六镇镇周洼新村。新华网发(沈果 摄)

7月12日航拍的安徽省全椒县六镇镇周洼新村。新华网发(沈果 摄)

7月12日航拍的全椒县六镇镇周洼新村水杉大道。新华网发(沈果 摄)

7月12日,全椒县六镇镇周洼新村徽派建筑和“大风车”相映成趣。新华网发(沈果 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